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辅导探讨

考场实用答题技巧总结

更新时间:2024-03-14 文章作者:网络 信息来源:物理好资源网 阅读次数:

 导读:新学期开始了,这也意味着2019中考很快就要到来了。对初三学生来说,中考会决定他们的高中,从而影响未来的学习。随着中考进入倒计时,如何利用剩下的时间实现逆袭成为很多中考生最为关注的问题。其实,影响中考成绩的,除了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外,还有考场上的发挥。因此,中考生在平时复习的时候,也要注意考试技巧的积累和掌握,从而在考场上超常发挥,实现逆袭。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较为有用的中考答题技巧,供大家参考。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、做题先易后难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中考试卷上会有难题和简单题,遇到不会的题时,如果学生选择死磕,会对学生的考试节奏造成影响,最终因时间不足而没能做完后面有把握的题目。此外,学生的信心也会因此受到打击,从而意志消沉,造成不必要的扣分。因此,在遇到不会的题目时,学生最好选择跳过,等把所有有把握的题目做完后,再来解决难题。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2、不要经常看时间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中考对学生的意义重大,很多学生在考试期间会非常关注时间,但是经常看时间会给自己造成心理负担,从而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,影响考场发挥。因此,学生在中考期间要少看时间,最多只看两次,一次是选择题做完后,这样方便对第二卷的答题顺序进行调整;一次是结束前的15分钟,这样方便做出取舍,从而实现超水平发挥。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3、少留意监考老师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学生对老师就有一种天生的害怕情绪,尤其在考试期间,学生总是害怕监考老师会注意到自己。其实,监考老师是为学生服务的,是来维持考场秩序的,不会和学生过不去。因此,在中考期间,学生要少留意监考老师,转移视线,专心考试,不要受到监考老师的干扰。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4、适当放弃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中考试卷中有一部分难题,这对普通学生来说具有很高的难度。因此,当遇到一些找不到思路的题目时,学生要懂得放弃,不要因为题目分数高而不舍得。这时的放弃是为了其他题目的收获,如果学生钻牛角尖,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,而且也丢失其他题目的分数。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5、看淡分数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中考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,但也不是必要的,很多中考生就是因为太过看重中考,从而过分紧张,影响考场发挥。因此,学生在思想上要看淡分数,行为上要重视分数,避免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,从而影响发挥。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总之,中考作为一种选拔方式,是有一定技巧可言的。中考生需要掌握恰当的答题技巧,从而在考场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,甚至是超常发挥。当然,决定中考成绩的还是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,中考生不要因小失大,片面追求技巧而忽略知识复习。eMd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发表评论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