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初中物理教师解题竞赛.doc

更新时间:2021-03-14 文件大小: 1.25 M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初中物理教师解题竞赛
(考试时间:100分钟 满分:100分)
选择题:(每题3分,共51分)
题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
答案

1.如图是美国“宾夕法尼亚”号核潜艇在水下30m深处发射导弹的示意图。固定在缸上的火箭尾部燃料燃烧,喷出高温燃气,水因过热而顿时转化为蒸汽,蒸汽推送导弹穿越海面,导弹在空气中点火升空。关于水下发射导弹,下列说法中,不正确的是( )
A.水变为水蒸汽,是热传递的结果
B.水变为水蒸汽,使缸内内能增加
C.水蒸汽推送导弹后,缸内内能减小
D.水蒸汽推送导弹,导弹机械能不变
2.如图是鱼缸中过滤增氧泵的原理图:水泵把水从进水管吸入,从出水管中快速喷出,空气就会从进气管进入水中,与水流一起喷出。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( )
A.水从进水管中进入水泵,主要是利用大气压
B.水泵将水从出水管压出,水泵对水做了功
C.出水管中水的流速越快,进入的空气就越少
D.出水管中水的流速越快,进入的空气就越多
3.如图所示,现有一个盛有适量水的透明玻璃杯和一只吸管。小明同学将一支吸管斜插入盛有适量水的透明玻璃杯中,透过玻璃杯的侧面俯视水杯(如图所示),可能看到的是以上哪种情况( )





4.小明将标有“6V 6W”的灯L1与标有“6V 3W”的灯L2串联,如图所示。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( )
A.该电路能探究串联电路的电压特点
B.该电路能探究电流与电压的关系
C.该电路能探究电流做功的多少与电压的关系
D.该电路不可以测出灯泡L1的额定功率
5.在图所示的电路中,电源电压保持不变。闭合电键S,电路正常工作。—段时间后,发现三个电表中只有—个电表的示数发生了变化。若电路故障只发生在灯L1或L2上,则( )
A 电流表A1与电流表A2示数的差值可能不变。
B 电压表V与电流表Al示数的比值一定不变 。
C 电流表Al的示数可能发生了变化。
D 电流表A2的示数一定发生了变化 。
6.图示容器内放有一长方体木块M,上面 压有一铁块m,木块浮出水面的高度为h1(图a);用细绳将 该铁块系在木块的下面时,木块浮出水面的高度为h2(图b);将细绳剪断后(图c),木块浮出水面的高度h3为( )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