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辅导探讨

家庭教育必读:5件事让孩子幸福感翻倍,高效学习!

更新时间:2020-03-14 文章作者: 信息来源: 阅读次数:

    导读:很多父母都知道,睡眠对孩子的健康非常重要,如果孩子缺少足够的睡眠,通常都会大哭大闹,食欲不佳,但是你或许还不知道,睡眠会影响孩子的幸福感,它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有效学习都会产生一定影响。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丽萨·吉比斯教授对47000名儿童进行了调查,调查结果显示:朋友、音乐、阅读、运动等因素都能让孩子感到快乐,但是最能让孩子获得幸福感的还是睡眠。在丽萨教授的实验中,拥有足够睡眠的孩子的幸福感最强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丽萨教授在接受新闻采访时表示,睡眠是儿童幸福感的关键,家长除了要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外,还应该关心孩子的睡眠质量。在实验中,睡眠质量差的孩子幸福感很低,因此家长们不仅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,还要给孩子营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,让孩子睡得更加安稳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为了更好地改善孩子的睡眠状况,提升孩子的睡眠质量,丽萨教授给出了以下5点建议: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、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白天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,能让孩子在夜晚睡得更加安稳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很多孩子之所以在晚上夜不能寐,是因为白天受到了父母的批评,如果父母不能在白天解决好和孩子之间的矛盾,那么孩子就会在晚上一直担心,孩子害怕自己会逐渐失去父母的爱,越想越不安,进而难以入眠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2、养成定时上床的好习惯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商定就寝时间,逐渐帮孩子养成按时睡觉的好习惯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父母还可以把睡前的活动也固定下来,让孩子知道几点吃晚饭,几点玩游戏,几点去洗漱,几点父母会读睡前故事……这样孩子就能有规律地完成睡前准备,不会再一拖再拖,天天熬夜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3、让孩子每天坚持锻炼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锻炼身体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,锻炼既可以消耗孩子的体力,让孩子知道自己需要休息,锻炼也可以帮助孩子发泄坏情绪,释放心中的压力,从而帮助孩子更好地入眠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4、让孩子在睡前远离电子设备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电子屏幕发出的蓝光会影响孩子睡眠,父母应该在孩子睡前关掉孩子房间中的电视和电脑,最好把手机、ipad等电子设备从孩子房间取出,毕竟孩子的自制力有限,他们可能会在父母走后偷偷玩电子游戏或者发帖聊天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5、修复孩子的心理创伤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 如果你的孩子经历了超出常人经验的事件,形成了心理创伤,治疗后仍然睡不好觉,请带着孩子去向心理医生复诊,倾听专业医生的建议,帮助孩子修复心理创伤,给孩子多一些陪伴,让孩子能够早日平复自己的情绪,安然入眠。Enb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发表评论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