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高中物理 > 试卷中心

2020上海市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 物理试题

更新时间:2024-07-24 文件大小: 456.88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9X/Me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20上海市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 物理试题
一、选择题(共40分。第1-8小题,每小题3分,第9-12小题,每小题4分。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。)
1、β射线的本质是( )
(A)原子核放出的电子流 (B)原子核外电子电离形成的电了流
(C)原子核放射出的电磁波 (D)原子核外电子受激发产生的电磁波
2、悬浮水中的花粉颗粒的布朗运动表明了( )
(A)分子之间有斥力 (B)花粉颗粒的无规则热运动
(C)分子之间有引力 (D)水分子的无规则热运动
3、一辆电动车在水平面上以恒定速率v行驶,如图所示。在a、b、c三点的向心力大小分别是( )
(A) Fc>Fa>Fb (B) Fa (C) FcFc>Fb
4、如图,在通电螺线管中央轴线上 a、b、c三点和外侧的d点中,磁感应强度最大的是( )
(A) a (B) b (C) c (D) d
5、一列横波的波长为1.4m,在传播方向上某质点从最大位移处回到平衡位置的最短时间为0.14s。则这列波的波速为( )
(A) 0.4m/s (B) 2.5m/s (C) 5m/s (D) l0m/s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