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高中物理 > 试卷中心

(新版)2020年深圳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线上统一测试理科综合试题.rar

更新时间:2020-04-01 文件大小: 1.27 M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20年深圳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线上统一测试理科综合能力测试
注意事项:
1.答卷前,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学校、班级、姓名、考生号填写在答题卡指定位置。
2.选择题的答案填写或涂写方式,请按照学校使用的考试平台所需具体要求作答。 3.非选择题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各题目指定区域内,写在非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。
4.考生必须保证纸质答题卡的整洁。考试结束后,按照学校的具体要求提交答题卡。
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:H 1 C 12 N 14 O 16 S 32 Fe 56 Cr 52 Cu 64
一、选择题:本大题共 13 小题,每小题 6 分,共 78 分。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,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。
1.下列有关动物细胞生命历程的说法,错误的是
A.动物细胞不具有全能性,不可能发育成个体 B.在动物精子形成的过程中,中心体复制两次 C.细胞分裂中着丝点数目是染色体计数的依据
D.细胞衰老后染色体收缩,不利于基因的表达
2.有人将大肠杆菌的 DNA 聚合酶、4 种脱氧核苷三磷酸(其中的脱氧腺苷三磷酸即 dATP 已被某种放射性同位素标记)、微量的 T2 噬菌体 DNA 混合液在有 Mg2+存在的条件下于 37℃ 静置 30min,经检测放射性标记进入了 DNA 分子。下列关于该实验的叙述,正确的是
A.无 DNA 合成,因为实验装置中虽有原料的供应,但未提供能量
B.无 DNA 合成,因为细菌 DNA 聚合酶不能催化噬菌体的 DNA 复制
C.有 DNA 合成,新合成 DNA 的碱基序列与 T2 噬菌体的 DNA 相同
D.有 DNA 合成,新合成 DNA 的碱基序列与大肠杆菌中的 DNA 相同
3.“生命观念”是指对观察到的生命现象及相互关系或特性进行解释后的抽象,是人们经过实证后的观点,比如结构与功能观、进化与适应观、稳态与平衡观、物质与能量观等。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