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高中物理 > 试卷中心

2019《金版教程》高考一轮复习(经典版)3-1~3-3word版打包共享

更新时间:2020-02-28 文件大小: 470.72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19《金版教程》高考一轮复习(经典版)3-1~3-3word版打包共享
板块三 限时规范特训
  时间:45分钟  满分:100分
一、选择题(本题共10小题,每小题7分,共70分。其中1~6为单选,7~10为多选)
1.16世纪末,伽利略用实验和推理,推翻了已在欧洲流行了近两千年的亚里士多德关于力与运动的理论,开启了物理学发展的新纪元。在以下说法中,与亚里士多德观点相反的是(  )
A.四匹马拉的车比两匹马拉的车跑得快;这说明,物体受的力越大,速度就越大
B.一个运动的物体,如果不再受力了,它总会逐渐停下来,这说明,静止状态才是物体不受力时的“自然状态”
C.两物体从同一高度自由下落,较重的物体下落较快
D.一个物体维持匀速直线运动,不需要力
答案 D
解析 亚里士多德认为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,力越大物体运动越快,因此A、B、C三项均与亚里士多德的观点一致。只有D与亚里士多德的观点相反。
2.关于惯性,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(  )
A.物体只有静止或做匀速直线运动时才有惯性
B.速度越大的物体惯性越大
C.已知月球上的重力加速度是地球上的16,故一个物体从地球移到月球惯性减小为16
D.质量越大的物体惯性越大
答案 D
解析 惯性是物体的固有属性,惯性的大小只与物体的质量有关,与物体的运动状态和所处的位置无关,故A、B、C错误,D正确。
3.在学习了牛顿第一定律后,四位同学分别列举实例提出了自己的不同认识,你认为以下四个选项中几位同学的研究结论,正确的是(  )
A.甲同学研究从地面竖直向上跳起来的运动。地球绕着地轴自西向东自转,他发现人跳起来后总是落回原处,经过思考,他认为这是因为人在空中滞留的时间太短,如果时间足够长,人应该落在起跳点的西侧
B.乙同学通过查阅资料,发现在轨道上的卫星不用火箭施加任何推力就能自行绕地球运转,他认为是惯性维持了卫星的这种运动
C.丙同学通过观察发现,让一列火车停下来比让一辆汽车停下来要困难得多,他认为根本原因是火车的惯性要比汽车的惯性大
D.丁同学观看战争资料片,研究飞机投弹轰炸,他认为若要投得准确,关键是当飞机飞到目标正上方时,准时地将炸弹释放
答案 C
解析 地球绕着地轴自西向东自转,甲同学研究从地面竖直向上跳起来的运动。人跳起后水平方向不受外力,由于惯性,他在跳起的这段时间内,水平方向仍然要保持相对地面静止,所以人总是要落回原处,和时间的长短并没有关系,A错误;轨道上的卫星能自行绕地球运转,是因为受到了地球的引力作用,B错误;质量越大,惯性越大,物体的运动状态越难改变,C正确;炸弹要投得准确,必须提前释放,D错误。
4.[2018·福建六校联考]2016年8月16日1时40分,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“长征二号丁”运载火箭,成功将“墨子号”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轨道。关于这次卫星与火箭上天的情形叙述正确的是(  )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