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高中物理 > 试卷中心

高中物理第一轮复习1-1~1-3材料打包共享

更新时间:2020-02-23 文件大小: 405.32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本地下载

资源介绍

高中物理第一轮复习1-1~1-3材料打包共享1-3a.DOC
1-2a.DOC
1-1a.DOC
板块三 限时规范特训
  时间:45分钟  满分:100分
                    
一、选择题(本题共10小题,每小题7分,共70分。其中1~6为单选,7~10为多选)
1.下列关于质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(  )
A.质点是真实存在的
B.原子很小,所以原子就是质点
C.质点是一种忽略次要因素的理想化模型
D.地球的质量和体积都很大,所以不能看作质点
答案 C
解析 质点是忽略了物体的形状和大小而假想的有质量的点,是一种忽略次要因素的理想化模型,因此A错误,C正确;原子虽然很小,但是在研究其内部结构时,不能将原子看成质点,B错误;地球的质量和体积虽然很大,但在研究地球的公转时地球本身的形状和大小可以忽略,地球可以看成质点,D错误。
2.《西游记》中,常常有孙悟空“腾云驾雾”的镜头,即使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通常也采用“背景拍摄法”:让“孙悟空”站在平台上,做着飞行的动作,在他的背后展现出蓝天和急速飘动的白云,同时加上烟雾效果;摄影师把人物动作和飘动的白云及下面的烟雾等一起摄入镜头。放映时,观众就感受到“孙悟空”在“腾云驾雾”。这时,观众所选的参考系是(  )

A.孙悟空 B.平台
C.飘动的白云 D.镜头
答案 C
解析 “背景拍摄法”实际是利用了相对运动的原理,拍摄时“孙悟空”整体不动,而“白云”移动,放映时,观众以“白云”为参考系,认为其“静止”,就会感觉到“孙悟空”在“腾云驾雾”。故C正确。
3.[2018·枣庄模拟]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“巢湖”舰、“千岛湖”舰护送下,“河北锦绣”“银河”等13艘货轮从南海顺利抵达亚丁湾西部预定海域。此次护航总航程4500海里。若所有船只运动速率相同,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 )
A.“4500海里”指的是护航舰艇的位移
B.研究舰队平均速度时可将“千岛湖”舰看作质点
C.以“千岛湖”舰为参考系,“巢湖”舰一定是运动的
D.根据题中数据可求出此次航行过程中的平均速度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