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奥林匹克初中物理竞赛集训教材.doc

更新时间:2021-10-24 文件大小: 2.30 M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奥林匹克初中物理竞赛集训教材.doc 奥林匹克初中物理竞赛集训教材
第一章测量、运动和力
第一节测量
(一)测量及单位
测量:就是把待测的物理量与一个公认的同类的标准进行比较。就方法而言,可分为两种,一种为直接测量,另一种为间接测量。
单位:就是在测量中公认的用于作为比较依据的标准量。国际上统一的一套单位组成了国际单位制。
力学中三个基本的物理量是长度、质量、时间,它们在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是米(m)、千克(kg)、秒(s);由基本物理量按定义组合成的其他物理量,叫做导出物理量,导出物理量的单位由基本单位组合来表示,叫做导出单位。
测量值的表示
①测量的标准程度——测量的准确程度又叫准确度,它跟仪器上最小刻度所表示的数值相对应,故仪器上的最小刻度就表示仪器的准确度。
②测量要达到的准确程度——应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确定。
……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