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2020年中考物理机械运动分类汇总解析版word版

更新时间:2021-08-28 文件大小: 424.93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9X/Me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20年中考物理机械运动分类汇总解析版word版
专题1 机械运动
一、单项选择题
1.(2020·四川省成都市)中国自主研发的“海斗一号”(如图),在马里亚纳海沟刷新了中国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,达到10907米。“海斗一号”在完成了岩石状物体样本的抓取和其他工作后,遥控抛载安全上浮。对于上浮过程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 )

A. 以“海斗一号”为参照物,海面是静止
B. 以“海斗一号”为参照物,海底是运动的
C. 以样本为参照物,“海斗一号”是运动的
D. 以抛掉的重物为参照物,“海斗一号”是静止的
【答案】B
【解析】
【详解】A.以“海斗一号”为参照物,海面有相对运动,是运动的,故A错误;
B.以“海斗一号”为参照物,海底有相对运动,是运动的,故B正确;
C.以样本为参照物,“海斗一号”无相对运动,是静止的,故C错误;
D.以抛掉的重物为参照物,“海斗一号”有相对运动,是运动的,故D错误。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