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株洲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试题卷与答案

更新时间:2021-08-22 文件大小: 579.60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9X/Me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株洲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试题卷与答案
一、单选题 

1.最新研制的磁悬浮列车以600km/h的速度匀速行驶,一列高铁以300km/h的速度匀速行驶。与高铁相比,磁悬浮列车(  )
A. 一定运动更快  B. 一定运动得更远 
C.运动时间一定更短 D. 可能运动更慢 
【答案】A 
2.2020年6月21日下午15:40,某同学观察到太阳出现了如右图所示现象,太阳被月亮遮挡住了一部分,您认为下列哪个原理可以最合理解释这一现象(  )

A. 光的反射  B. 光的直线传播 
C. 光的折射  D. 无法确定 
【答案】B 
【解析】 【详解】出现如图所示的现象,太阳被月亮遮挡住了一部分,这是由于光的直线传播,挡住的部分没有光线,呈现一片黑,而边缘没有挡住,可以看到光。 故选B。 
3.竖直放置一矿泉水瓶子,并在侧壁钻A、B、C、D四个一样大小的小孔,打开瓶盖,往瓶中注满水,水将从瓶孔喷出。水喷出速度最大的是从哪一个小孔喷出的(  ) 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