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2020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试卷及参考答案

更新时间:2021-07-15 文件大小: 561.14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9X/Me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20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试卷及参考答案
2020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
物 理
(参 考 答 案)
注意事项:
1.物理试卷共四大题23 小题,满分70分。物理与化学的考试时间共120分钟。
2.试卷包括"试题卷"(4页)和"答题卷"(4页)两部分。请务必在"答题卷"上答题,在试题卷"上答题是无效的。
3.考试结束后,请将"试题卷"和"答题卷"一并交回。
一、填空题(每小题2分,共 20 分)
1.冬天,从寒冷的室外走进温暖的室内时,眼镜片上会出现"水雾";夏天,从电冰箱里取、瓶饮料,,饮料瓶上会出现许多小水珠。这些都是物态变化中的 液化 现象。
2.实验用的音叉上通常刻有一个数值(如图),表示该音叉所产生声音的频率。此数值越大的音叉,敲击时发出声音的 音调 越高。

3.图中MN为平面镜,OB为入射光线AO的反射光线。请在图中画出光线A0并标出入射角的度数。
4.汽车后刹车灯的光源,若采用发光二极管(LED),通电后亮起的时间会比采用白炽灯大约快0.5s,这有助于后方车辆驾驶员及时作出反应。假设后方车辆以36km/h的速度匀速前进,在0.5s的时间内,后方车辆前行的距离为 5 m.
5.如图所示,把纸条放在嘴边,用力沿纸条上方向前吹气,会发现纸条向上飘动。这是因为 流体的流速越快压强越小 ,从而推动纸条向上运动。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