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江苏省2020年中考物理必刷试卷09(含解析).rar

更新时间:2021-04-02 文件大小: 962.22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江苏省2020年中考物理必刷试卷09(含解析).rar
2020年中考物理必刷试卷09(江苏)
(全卷满分100分;考试时间100分钟。)
一、选择题(本题共12小题,每小题2分,共24分。每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。)
1、(2019·泰安)以下物体长度的估测中最接近3m的是
A.教室的高度 B.课桌的高度
C.物理课本的宽度 D.中学生的身高
【答案】A
【解析】
A、一层楼的高度约3m,教室的高度与此差不多,在3m左右。故A符合题意;
B、中学生的身高在160cm左右,课桌的高度大约是中学生身高的一半,在80cm=0.8m左右。故B不符合题意;
C、中学生伸开手掌,大拇指指尖到中指指尖的距离大约18cm,物理课本的宽度与此差不多,在17cm=0.17m左右。故C不符合题意;
D、成年人的身高在170cm左右,中学生的身高略小于成年人,在160cm=1.6m左右。故D不符合题意。
2、(2019·孝感)如图,是四个与声现象相关的图形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 )

A.图甲可以说明真空能够传声
B.图乙可以探究音色与频率的关系
C.图丙可以探究响度与振幅的关系
D.图丁的倒车雷达可以说明声能够传递能量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