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课件教案

初中物理电路易错题ppt课件与word文档打包分享

更新时间:2021-06-26 文件大小: 2.86 M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9X/Me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15易错题
1.甲、乙、丙三个轻质小球,已知甲带正电,甲与乙相互排斥,甲与丙相互吸引,则( )
A.乙带正电,丙一定带正电 B.乙带正电,丙可能不带电
B.乙带负电,丙一定带负电 D.乙带负电,丙可能带负电
2小聪观察家里的冰箱,发现冰箱的灯在开冰箱门时亮,关冰箱门时灭;冰箱的压缩机则在需要制冷时才工作。关于冰箱里的灯和压缩机的连接方式,下列判断正确的是( )
A.一定是串联 B.一定是并联
C.有时是串联,有时是并联 D.不能判断是串联还是并联
3.关于串、并联电路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)
A.街道上的灯要亮- -起亮,要灭- -起灭,由此断定这些灯是串联的
B.家中的电灯与控制它的开关之间的连接是串联的
C.教室里有四盏日光灯,每两盏灯由一只开关同时控制,则这四盏灯的连接方式可能是串联,也可能是并联
D.通过两用电器的电流相等,它们一.定是串联的
4.某品牌滚筒洗衣机,简门处有开关S.简门关闭时S.闭合,简门打开时S斷开。筒门开关S和控制开关 S2必须同时闭合时,洗衣机才能工作。下列符合要求的电路模型是( )

5.小明在研究并联电路电流特点时.根据如图所示电路图连接好电路,并闭合开关S和S1。当他再闭合开关S时,电流表示数变化正确的是(电源电压不变)( )
A.A示数变大.
B. A.示数变小
C. A示数变大
D,A示数变小
6. (2019●济宁)小明利用一红一绿两个发光二极管(符号:_斗_)制作了一个神奇的装置:当电流从装置一端流人时发红光,从另一-端流人时发绿光。下图各选项中,可能符合该装置内部结构的是( )


7.在如图所示的电路中,正确的说法是( )
A.闭合S,断开S2,L1发光,L2不发光
B.闭合S,S2,L1,L2都发光
C.S,S2都断开,Ln,L2都不发光
D.闭合S2,断开S,L1,L2都发光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