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课件教案

2月30日下午1、2节九年级物理 吴胜利 功与机械能.rar

更新时间:2021-03-30 文件大小: 838.08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淮南市空中课堂2月30日下午1、2节九年级物理 吴胜利 功与机械能.rar
练习.一质量为1kg的重物从高空坠落,
当它下落的速度为20m/s时,重
力此时的功率是 W。

(一) 从课程标准和近年的考纲看有关机械功和机械能的双基目标
1.能说明物体的动能、重力势能(包括了解弹性势能)与哪些因素有关,
知道机械能的意义。
2.知道机械功的规定,定义式W=Fs和单位:焦耳(简称焦,符号为J);
能在具体问题中判断力是否做功;能运用功的定义式进行简单的计算。
3.能说明功率的物理意义,定义式P=W/t和单位:瓦特(简称瓦,符号为W); 能说明机械功率的意义;能运用功率的定义式进行简单的计算。
4. 理解机械效率的普遍意义,并能根据公式η=W有用/W总进行一般计算。
5. 能通过具体的实例,说明物体的动能和势能之间是如何进行相互转化的。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