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信息公告

初三物理复习计划

更新时间:2024-05-18 文章作者:网络 信息来源:物理好资源网 阅读次数:

初三物理复习计划

 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初三物理复习计划(一)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一、指导思想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按照九年级上册物理课本的章节顺序进行复习,并辅以试卷进行练习,熟练各类题型,由简入深,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,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发现学生的不足,及时给于修整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二、预计达到的目标:平均分为49分,及格率为31%,优秀率为6%,低分率控制在14%以下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三、学情分析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这这两个班两极分化非常严重,后进生对学习一点兴趣都没有,大多数学生基础差,对物理学习还没有找到一定的方法,虽学习刻苦,但成绩很不理想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四、 进度安排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3-----12、4 根据练习册章末总结复习第11章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5-----12、7 完成两套练习卷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8-----12、8 根据练习册章末总结复习第12章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9----12、11 完成三套练习卷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12---12、13 根据练习册章末总结复习第13章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14-------- 杠杆滑轮作图练习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15---12、16 完成两套练习卷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17---12、19 根据练习册章末总结复习第14章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20-------- 压强浮力专项训练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21---12、22 完成两套练习卷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2、23---12、27 模拟考试和讲评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五、复习措施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(1)、把握命题脉搏,做到心中有数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考试要考好,老师给于正确的指导是关键。认真研究了去年的抽考命题特点,得到以下结论:命题是以《物理课程标准》的目标、理念、内容标准为依据,以现行课本为依www.liuxue86.com据全面体现“知识与技能、过程与方法、情感态度与价值观”三维目标的要求。依照这样的要求,方向明确了,心中有数了,老师才能有的放失的指导学生复习,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(2)、有计划性,针对性复习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、 梳理知识,形成结构---便于记忆;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2、 重点内容,细讲多练---技能知识需要过手、过脑、过心;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3、 注意纠错,规范习惯---易错点是难点,找出错误,分析原因,规范格式,养成习惯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4、 综合练习,评讲拓展---练中记忆,练中巩固,练中知新,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讲中纠错,讲中深化,讲中思维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初三物理复习计划(二)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一、 指导思想: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20xx年xx,我将本着以课标为依据,以考纲为标准,以教材、指导丛书为具体内容的指导思想,带领学生进行全面、深入地总复习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二、复习策略: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1、以学生为主体,坚持讲练结合的教学模式,课堂要求师生互动;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2、研究非智力因素的影响,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;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3、多渠道收集中考信息,加强复习的针对性;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  4、加强对学困生的个别辅导,课堂上提出明确的复习任务;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简洁版复习计划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 初三下学期,孩子考试进入中考最后的冲刺阶段,在物理学习方面,需在考试前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   一、夯实基础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   初三下学期学校开始进入总复习阶段,应跟进学校的进度,将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重新梳理一遍,掌握物理概念及公式,并做相应的练习,巩固好各知识点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   二、综合训练,能力提高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   通过前面知识的梳理,下一步开始做综合训练题,通过做题,理清思路,把握题型的变换,寻求规律,力争做到举一反三,触类旁通,通过训练查缺补漏,提高答题能力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三、中考模拟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   在中考复习最后阶段,通过模拟考试控制好答题速度,开阔视野,多见种类题型,培养学生良好的应试心理,形成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。SkC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发表评论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