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历届全国初中物理竞赛(电功率).docx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历届全国初中物理竞赛(电功率).docx
查看权限: 需要 [普通会员] 级别以上与扣除 1 点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0-11-18 20:41:41
信息简介: 历届全国初中物理竞赛(电功率).docx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最近十年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题分类解析专题18--电功率 一.选择题 1.(2010 上海初中物理竞赛题)如图 24-13 所示,额定电压为 110 伏的 A、B 两盏电灯,额定功率分别为 100 瓦和 25 瓦。把它们接到 220 伏的电路上,欲使它们都能正常发光且电路消耗的电能最少,正确的电路是 1.【答案】.C 【解析】:利用串联并联电路知识分析可知,电路 ABC 都可以使额定电压为 110 伏的 A、B 两盏电灯正常发光,电路消耗的电能最少的是电路 C。 2.(2011 上海第 25 界初中物理竞赛)甲、乙两灯为钨丝白炽灯,将它们并联在照明电路里都能正 常发光,且甲灯比乙灯亮,那么 A.甲灯的额定功率一定比乙灯大 B.甲灯消耗的电能一定比乙灯多 C.甲灯的电阻比乙灯大.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