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初中物理杠杆问题常考点解析策略.doc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初中物理杠杆问题常考点解析策略.doc
查看权限: 需要 [普通会员] 级别以上与扣除 1 点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0-11-16 19:15:35
信息简介: 初中物理杠杆问题常考点解析策略.doc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专题五 物理杠杆问题常考点解析策略 近年来,全国各省各地市,物理中考命题,出现考查杠杆知识点的问题主要有:判断是省力杠杆还是费力杠杆,会确认并画出杠杆的力臂,有关杠杆平衡条件的探究实验题及应用题。江西省、黑龙江省各地市今后对杠杆常考点问题要更加重视,下面给出解决此问题的办法,以便于同学们吸取经验,掌握解题策略,快速提高成绩。 一、判断是省力杠杆还是费力杠杆 三种杠杆的判定依据是杠杆的平衡条件,即F1L1=F2L2,若L1>L2,则F1<F2;同理可得出其他结论。 1. 省力杠杆特点:动力臂大于阻力臂,动力小于阻力,动力作用点移动的距离大于阻力点移动的距离,能省力但费距离。 2.费力杠杆特点:动力臂小于阻力臂,动力大于阻力,动力作用点移动的距离小于阻力点移动的距离,费力但能省距离。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