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初中物理中考物理作图题考法解法剖析.doc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初中物理中考物理作图题考法解法剖析.doc
查看权限: 需要 [普通会员] 级别以上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0-11-16 19:05:47
信息简介: 初中物理中考物理作图题考法解法剖析.doc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专题十一 中考物理作图题考法解法剖析 作图能力的培养是学习物理的基本技能之一,全国各地市每年中考中均有考查,有的2道小题、有的3道小题,分值在4分——6分左右。对于有的省市来说,虽然中考题型没有作图题,但在选择题、探究题里会渗透考查作图题,分值在2分左右,是不可忽视的一种题,要想圆满解决作图问题,对作图题的类型、考法、解题策略需了如如指掌。 一、常见作图题的类型 1.光学类作图; 2.力学类作图; 3.电学类作图; 4.磁学类作图。 二、常见作图题的考法 1.光学作图考法 (1)根据要求作出入射或反射光线; (2)根据平面镜成像特点作出物体的像或画平面镜的位置; (3)根据给定的入射光线和出射光线,在虚框内填适当光学元件。 2.力学作图的考法 (1)画重力、支持力、摩擦力、浮力或者二力平衡时物体受力的示意图; (2)画力或者力臂;(3)组装滑轮组。 3.电学作图的考法 (1)根据电学实物图画出对应电路图;(2)根据电路图连接电学实物图; (3)设计实用的电路图;(4)家庭简单电路安装图。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