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初中物理机械功与功率中考试题命题点及其例题解析.doc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初中物理机械功与功率中考试题命题点及其例题解析.doc
查看权限: 需要 [普通会员] 级别以上与扣除 2 点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0-11-16 19:03:14
信息简介: 初中物理机械功与功率中考试题命题点及其例题解析.doc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机械功与功率中考试题命题点及其例题解析 初中物理新课标要求“知道机械功和功率。用生活中的实例说明机械功和功率的含义。”所以功和功率知识点在物理学习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,是每年中考必考的内容。通过对机械功与功率中考试题命题点及其解析的全面把握,毕业班教师在中考复习教学时做到心中有数,有的放失。 一、指导学生把握重点难点知识的内涵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1.对不做功的几种情况的理解 (1)有力作用在物体上,但物体不动,也就是没有通过距离。 (2)有距离通过,但在沿距离方向没有力的作用,这时对物体也没有做功。 (3)力与距离垂直时,这个力对物体也不做功。 2.利用功的公式计算时应注意的问题 利用W=Fs进行计算时,一定要注意力F和距离S的一 一对应的关系,即距离S是在力F作用下且沿力的方向上移动的距离。其次,一定要注意F和S的同时性,即在计算做功多少时,一定要搞清S是否是F始终作用下运动的距离。比如用60N的力将一重为8N的物体踢出20m远,这20m不是在脚的力的始终作用下运动的,在求脚对物体做功时,不能表示为W=Fs=60N×20m=1200J。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