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2020年中考物理专题复习(两年中考一年模拟)物态变化(含解析.doc

更新时间:2021-04-23 文件大小: 4.2 M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百度云盘   下载地址2
下载地址3

资源介绍

2019年中考物理真题汇编(三)专题二十八物态变化试题.doc
2020年中考物理专题复习(两年中考一年模拟)03物态变化(含解析.doc
规律总结1:温度计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
1.温度计的使用方法
⑴看清温度计的量程和分度值;
⑵温度计的玻璃泡要全浸在液体中,不要靠碰到容器底和容器壁;
⑶温度计浸入被测物体后要稍侯一会儿,待温度计的示数稳定后再读数;
⑷读数时温度计的玻璃泡要继续留在液体中,视线要与温度计内的液面相平.
2.温度计使用中的注意事项
(1)根据被测量物选择适宜的温度计
(2)玻璃泡全部浸入被测液体中,不要碰到容器底或容器壁(液体应该足够多以浸没玻璃泡)
(3)记录时应待温度计的示数稳定后读数,读数时,玻璃泡不能离开被测液体,视线必须与液体柱的上表面相平(俯视读大,仰视读小)
(4)使用温度计时,手应拿在它的上部,实验中不允许用它作搅拌棒使用。
规律总结2:解决物态变化问题思维方法
1.熔化:物体从固态变成液态叫熔化。(如冰变成水,铁块变成铁水等等)
2.凝固:物体从液态变成固态叫凝固。(如水变成冰等)
3.汽化:物质从液态变成气态叫汽化。(如烧开水、地面水变干了、酒精蒸发)
4.液化:物质从气态变成液态叫液化。(如“白气”的形成、液化石油气)
5.升华:物质从固态直接变成气态的过程。(如钨丝灯泡中钨丝变细等)
6.凝华:物质从气态变成固态的过程。(如霜的形成等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百度云盘提取码:hyr6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